最新消息

2024-03-04
《前瞻技術》雷射加工引領電動輔助車製造新紀元


隨著電動輔助車的崛起,現在有更多消費者會選擇電輔車做為移動的工具,它不僅達到運動的功能,也能在較陡的坡度減輕使用者的負擔,許多觀光景點也跟進使用電輔車,讓遊客能夠悠哉愜意享受美麗的景色。而雷射創新的製造技術正風靡全球,以精確度、高效率和多樣性成為一大亮點。在電動輔助車車架製造中,雷射切割與焊接正引領著一場技術革命,結合雷射電池封裝技術,為產品提供更卓越的品質和性能。

高效封裝,提升電池性能
結合雷射技術的封裝過程對電動輔助車的電池性能提供了巨大的提升。雷射焊接和微細加工確保了高效的電池封裝,提高了密封性,同時降低了電池的重量。這不僅延長了電池的壽命,還確保了穩定的能源輸出,為用戶提供更持久的電動輔助體驗。

精準切割,打造美觀且輕量化車架
雷射切割技術的優越性在於其高精確度和高速度。透過使用光纖雷射或CO2雷射,我們能夠實現對金屬材料的細緻切割,確保每一個車架部件都符合最嚴格的設計標準。這不僅提高了產品的製造效率,還確保了車架的輕量化,使電動輔助車更具高效能和節能特性。

全面應用,智能提升綜合性能
在電動輔助車的製造中,雷射加工技術的應用不僅限於切割、焊接和封裝,還可涉及材料表面處理等方面。配備數位控制的雷射加工系統透過高度準確的控制和程序化路徑,能夠實現定制化生產,迅速適應市場需求的變化。這種靈活性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還確保了每一輛電動輔助車的一致性和品質。

日本LBW新世代雷射加工機 代理中
長豐光學獨家代理日本LBW新世代雷射加工機,最多可同時控制4軸操作,鑄造級床台能確保高速、高精度、高品質且穩定的多元加工,搭配PCP(製程控制平台)提供完整數據資訊,無論是切割、焊接皆可客製化設計,打造您的專屬雷射製程。
 
讓雷射加工技術成為核心競爭力,為行業帶來更多可能性~
想了解更多資訊及雷射加工能如何優化製程,歡迎和我們聯繫

參考連結:
3D機器人切割系統
儲能/電動車雷射製程
 
應用部件:電池(Battery)/車架(Frame)/輪圈(Rims)/曲柄(Cranksets)/齒盤(Chainrings)/座桿(Seatposts)/踏板(Pedals)/把手(Handlebars)/煞車碟片(Brake Discs)/前叉(Forks)/前燈和尾燈外殼(Headlight and Taillight Housings)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關閉 [X]